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Lotus Flower莲花纤维--纺织界的美丽芙蓉
时间:2010-12-23 15:09:32  来源:精品网  共有条评论


1~4 人手萃取莲花纤维是十分考究及耗时的工序

  5 如此矜贵及罕有的莲花纤维物料,更特别使用拥有数百年历史的缅甸工艺制作的涂漆盒子盛装,绝对高贵而且环保。

  莲花,古又名芙蓉。象征着神圣、高雅及纯洁。

  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牌Loro Piana素以生产最优质的面料而闻名。其羊绒、美利奴羊毛及骆马毛更是备受推崇。在刚过去的米兰时装周,Loro Piana再次展现其在面料开发上的一大壮举。

  在新闻发布会及摄影展览上,Loro Piana宣布发现一种全新的水生植物纤维:莲花纤维(Nelumbo Nucifera)—— 一种纯天然且历史悠久的原材料。时至今日,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国家曾应用在纺织品生产上,这绝对是业内的重大发现。Loro Piana使用的是生长在缅甸湖泊茵莱湖上的莲花植物,从其茎部提取出的莲花纤维,是神圣的天然产物。此非凡的原材料,形态独特,尤如一条穿孔的带子,轻巧而且透气度极高,是用于纺织工业上其中一种最纤细的植物纤维。

  Loro Piana一直致力在世界各地搜罗至臻的原材料,其一丝不苟的精神,带来了今天的Loro Piana Lotus Flower (已在意大利及世界各地注册的专利物料)。品牌的行政总裁Pier Luigi Loro Piana先生更亲自前往缅甸与当地居民直接沟通、了解和跟进每一个萃取和生产程序。

  每年的五月至十二月均是采集莲花的最佳时节,以人手从茎部取出纤维幼丝,并需于24小时内进行纺织,以避免纤维组织受到破坏。当地的女士会以纯熟的手艺把3至5根纤维细丝轻轻按压及旋转成幼纱线。人手工序耗时,每天产量只有120克纱线,每月最多只能生产长50米,宽75米的布料。

  布料的外观如同仿古的亚麻或未经加工的丝,具有不规则的纬线,手感轻巧柔软,透气度极高而且防皱。只有天然的淡褐色可选择,特别适合制造春夏的夹克。在明年的春夏系列中,将限量推出约20-30件此系列的商品,并特别使用拥有数百年历史的缅甸工艺制作的涂漆盒子盛装。Lotus Flower的发现再一次给予 Loro Piana 支持及保护濒危天然产物的机会。此外,凭借这次与当地居民的合作,Loro Piana 能让天然的莲花纤维得以广泛流传,让更多大自然爱好者欣赏其极致的品质。同时,也为本土人提供了于当地就业的机会,并让传统的工艺得以保存,持续不断的发展,将有助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Pier Luigi Loro Piana先生更引以自豪地说:“这种非凡的莲花纤维,其独特之处,有如夏天的骆马毛。虽然现在的产量十分少,但我们深信在长远的发展计划中,产量会不断的上升。这项发展将有助改善当地人的生活质量,使他们与大自然融洽相处。”

  Lotus Flower的发现确认了卓越的莲花纤维在西方国家的地位,并确认了这个意大利尊贵品牌面料研发上的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