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日本研发「不会烫人的蒸气熨斗」
时间:2011-01-16 16:05: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运用电磁炉原理,烫衣物的时候,最怕就是被滚烫的熨斗烫到,或是把衣服烫出一个大洞。日本九州电力公司最近研发一种新型「不热的蒸气熨斗」,这种本身不会发热的熨斗利用电磁炉的原理,只在用的时候才加热,而且运用压力原理散发「不热蒸气」,可大大减低烫伤的危险。

放炉台3秒即可使用这种不热熨斗是利用电磁炉原理、长得像一只水壶的金属製熨斗,放在类似电磁炉的檯面上,只要通电3秒钟就能加热到摄氏120度,熨斗本身没有电线,非常易于操作,而且利用水在低压状态下发出蒸气,可以将衣物的皱褶烫得平平整整。

至于炉台本身则在熨斗拿起后自动断电,内部加装冷却风扇,大约5秒,表面温度可降到60度以下,耗电量300瓦,只有一般电熨斗的3分之1。

九州电力公司表示,研发的契机来自于福冈市托儿所员工的要求,托儿所员工向该公司电力综合研究所询问,有什麽熨斗可以在教室中使用,而不会造成小朋友被烫伤,基于这个要求,该公司着手研发。

预定今年上市目前试作成功的不热蒸气熨斗,成本约2万日圆左右,未来若大量生产,零售价格应会降到1万圆(约台币3600元)以下。这种不热的蒸气熨斗预定在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