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桑蚕干茧公证检验关键技术岗位交流比对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1-01-20 10:40:32  来源:中国纤检居  共有条评论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的“质量提升”和检测工作整顿活动精神,不断提高桑蚕干茧公证检验技术水平,稳步提升公证检验工作质量,四川省纤维检验局近日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了桑蚕干茧公证检验关键技术岗位交流比对,来自全省三个公证检验实验室的25人参加了此次比对。

  大家首先学习讨论了《桑蚕茧自动缫丝检测设备运行期间核查技术规范(试行)》以及《桑蚕茧自动缫丝检测设备关键机械机构性能检查规定》,并按照规定对自动缫丝测试仪的主要部件进行了检查和调试,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此次比对主要进行了选茧、缫丝、清洁、洁净三个项目的交流比对,全部采用的是实际操作技能考核。选茧、切剖试验采用的是定量考核方式,比对结果与原验结果基本相符,复核漏选下茧率也较低,结果为满意。缫丝项目采用的是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缫丝比对人员在缫丝的全过程中都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现场检验结果相符率也较高,比对结果满意。清洁、洁净项目采用定量考核方式进行,检验人员在清洁、洁净的判定上都比较一致。

  通过此次的交流比对活动,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一些问题上经过讨论取得了共识,起到了交流比对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