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老专家:纤维可以回收
时间:2011-01-28 10:42:33  来源:南京羊毛市场  共有条评论


  衣服的保质期的鉴定,除了生产工艺,剩下的鉴定中.纤维保质期的鉴定比较重要。但是对于一些纤维来说.其保质期的期限有点出人意料。

  “毛纺产品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这样能够极大地扩大毛纺原料资源,前景相当广阔。”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李椿和说。

  我国是毛纺生产大国,原料80%以上依赖进口。我国每年从澳大利亚、新西兰进口大量的原毛。羊毛纤维生产受各种条件的制约,近年来出现了逐年减少的迹象。这时候,有老专家提出来,回收利用毛料服装中的羊毛纤维进行再生产,将缓解羊毛原料供应紧张的情况。

  据了解,意大利已经有一套完整的废旧毛料服装纤维回收利用体系,这个体系中包含的各种机械和技术的研发都已经非常成熟。“如果引进这条生产线,这个事情就可以马上做起来。”李椿和说。

  同李椿和持有一样观点的老专家还有80多岁的毛纺高级工程师郑崇烈。他强烈建议在国家“十二五”期间,把废毛回收利用的事情做好。

  据专家介绍,存在回收利用价值的纤维不仅有毛纺,还有麻和棉。只是麻和棉的回收成本与新纤维生产成本之间的比例还不是那么合适,所以没有人将这些纤维的回收当成一个课题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