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台湾发明说话衣架方便视障人辨认衣物花色
时间:2011-01-31 12:01: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法务部司法官训练所电脑讲师陈俊成,有鉴于视障朋友无法辨认衣物花色,他发明了语音衣架,只要先由明眼人录下衣服的花色特徵,视障朋友只需按钮,衣架就会说出衣服的特色,视障朋友就可以自己搭配服饰

衣架:「白色,衬衫,直条纹。」 没错,衣架的确会说话,离开吊杆那一刻,马上告诉你衣服的花色和款式,方便视障朋友,不用靠别人,就能轻鬆得知,手上拿的是什麽样的衣服。

发明者陈俊成:「白色,衬衫,直条纹。」衣架:「白色,衬衫,直条纹。」 只要由明眼人按下衣架上的录音键,视障朋友一按钮,就可以自己穿搭,不怕搭错颜色闹笑话,这项有利视障人士的发明,赢得德国纽伦堡和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银牌,获得国际肯定,特色当然不只这一项。

陈俊成:「特价199,只要顾客从衣架上把衣服拿起来,(就会说话)变成一个广告衣架。」 衣架会说话,也能帮忙广告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