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玉蚕纤 源于桑叶的功能性再生纤维
时间:2013-02-25 09:39: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春蚕吐出的丝被人们称之为“蚕丝”,并被人们织成各种织物,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如今春蚕所吃的食物——桑叶,也被人们成功开发成为了新型纺织原料,其开发者广东玉蚕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将其取名曰——“玉蚕纤”。

  玉蚕纤自2010年推入市场,因该纤维以其广泛的可纺性和独特的功能性,而受到了一些高端服装面料企业的青睐,其成品已被广泛应用到了牛仔、休闲面料、家纺、袜子等多种面料

  面对当前大宗传统纺织原料价格的不稳,企业利润率下滑,不少纺织服装面料企业开始意识到要从"规模经济"向"效益经济"转变,作为一款新型的功能性再生纤维素纤维,定位于高档服装品牌领域的玉蚕纤能够为纺织企业带来什么样的附加值?记者近日采访了广东玉蚕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强。

  据介绍,玉蚕纤是从桑叶中提取的植物性蛋白与再生纤维素纤维经过一系列复杂工艺合成的改性蛋白质再生纤维素纤维,其材质取自于自然,是一种有机生态可降解的新型环保纤维。

  玉蚕纤所制成的织物具有糯滑柔软、光泽柔和亮丽、吸湿性良好、色泽鲜艳等特点,同时玉蚕纤与一般纤维素纤维比较:具有发射远红外线、释放负氧离子、防晒防紫外线等功能。目前玉蚕纤与亚麻、棉、羊毛、天丝等纺织原料混纺品种也陆续问世,这些产品集柔、爽、亲肤、保暖、环保等功能于一身,受到许多高档面料厂家的青睐。

  目前,玉蚕纤与羊毛、羊绒或蚕丝混纺开发精毛纺面料,手感细腻、滑糯、活络,具丝般光泽。将纱线不同捻向与不同织物组织结合,其面料的肌理效果更丰富。应用双层、小提花组织形成的条格效果,给人一种典雅神秘的感觉。

  玉蚕纤混纺系列女装面料,手感柔软,色泽纯正,光泽自然。应用织纹组织形成的强烈织物肌理效果,如蜂巢组织、凸条组织等,呈现凹凸感极强的纹理艺术特征;另外,采用精巧的小提花设计,给人留下艺术雕琢的痕迹,尤其是经过轻起绒处理,面料光泽柔和,手感滑柔,有丝绒般感觉。

  玉蚕纤与家纺面料混纺时,应用玉蚕纤与棉纤维、天丝、玉蚕纤与白竹炭纤维结合的紧密纺纱线,开发的大提花家纺面料,呢面细腻、柔软、经典、舒适,色泽典雅,手感柔软、活络,呢面细洁、亲肤。

  玉蚕纤与针织大圆机面料混纺时,应用玉蚕纤针织纱线,开发的平纹、双面、珠地等组织结构的针织大圆机面料,具有柔软、亲肤、弹性、悬垂、光泽艳丽、吸湿透气等特征。产品风格飘逸、舒适,吸湿、透气,带来良好的感官效果和视觉效果。将玉蚕纤针织纱线应用在无缝内衣的设计开发上,开发出的玉蚕纤无缝内衣手感柔软、亲肤、光洁、舒适、高雅。

  作为一款新型的功能性再生纤维素纤维纤维,既要面对广泛的面料开发领域,同时也需要自成体系的运营模式才能有序市场经营。在市场运营方面,徐文强表示,公司从玉蚕纤维的产品特点和功能出发,将市场定位在中高档针织内衣、儿童服装、高档衬衫和床上用品等贴身的面料领域。由此,玉蚕纤的纱线产品也应该以高档的精梳32支~120支的针织纱和机织纱为主体品种,其次是现在已经开发成功的牛仔面料和商务男装。

  根据市场定位,我们正在与一批开发能力强的面料企业和服装生产企业积极合作。以便能充分发挥玉蚕纤的优势。

  在销售模式上,广东玉蚕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终端会员制的模式,在每个产品领域选择有实力且有品牌效应的客户进行战略性合作,对客户管理进行分类管理,控制客户的总量与档次,避免市场的恶性竞争,保护客户利益。同时我们为每一家终端产品用户提供有防伪标识的,带二维码“玉蚕纤”吊牌。

  在纺织产业链上,广东玉蚕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除与上游客户合作外,还同下游的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在每个生产工序,选定技术、实力、规模合适的企业结盟,把玉蚕纤的生产系统、工艺技术程序化、标准化,指导各下游生产企业按玉蚕纤质量要求生产,保证玉蚕纤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玉蚕纤不仅是一项成功的技术、也是一个成功的产品、更是一个成功的产业链整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