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日本三菱丽阳携手伊藤忠推出超细旦腈纶新产品
时间:2013-11-25 10:00: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日本三菱集团下属三菱丽阳有限公司及三菱纺织有限公司携手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诸城裕民针织有限公司、青岛ROY-NE有限公司第二次联合参加PH Value 2013(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并展示了最新共同开发的超细旦腈纶纤维和系列产品。

  据三菱丽阳株式会社展会负责人河崎介绍,三菱丽阳此次展出的最新成果是超细旦腈纶纤维、纱线及成品,包括带有丝滑光泽的全新超细纤维CELWARM,具有超蓬松超轻量特点的超细纤维AIRWARM和消臭功能的腈纶纤维CUTELY等。

  三菱丽阳拥有全球独家生产的SOALON三醋酸纤维系列产品,该展品在展会现场备受品牌商青睐。河崎表示,SOALON三醋酸纤维系列产品是二醋酯与三醋酸混合后,通过在木浆中加入醋酸后反应生成的SOALON纤维。这种以天然纸浆、木浆为原料的纤维素纤维,吸湿率比其他的合成纤维高,具有优异的吸水速干性,面料既有天然的手感又有化纤的稳定性。

  SOALON产品目前多用于高档女性服饰及内衣产品,这种面料畅销中东,被用于制作具有民族特色的妇女包裹头发用的“纱丽”,透气易护理的特点让这种产品也非常受欢迎。目前优衣库、岛村等多个品牌都推出了采用涤纶和三醋酸纤维混纺、真丝与三醋酸纤维混纺制成的面料成衣,在市场受到广泛欢迎。

  此外,三菱丽阳携手伊藤忠、裕民针织、青岛ROY-NE的联合参展也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据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营业课长林进平介绍,从今年开始,伊藤忠纤维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成为三菱丽阳有限公司拳头产品“美雅碧”(MIYABI)在中国内衣业的独家代理商,而“美雅碧”正是三菱丽阳最新研发的超细旦纤维,是三菱丽阳革命性技术创新的成果。“美雅碧”具有比莫代尔、粘胶和丝更优异的柔滑性,比羊毛和莫代尔更细、更轻、更温暖的性能,抗起球、抗静电,具有良好的穿着舒适性,这种面料目前也在市场上被广泛应用。

  近几年,三菱丽阳等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侧重市场的转移,他们由最开始在日本生产,在中国市场销售,转为在中国进行生产后出口。伊藤忠作为纺织品国际贸易公司,在做原料贸易的同时,积极保持与上下游厂商的合作,他们认为供应链的有效管理是他们最赖以生存的商业方式。

  林进平告诉记者,伊藤忠通过在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的有效管理整合,不断优化了产品的品质和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