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T800级碳纤维研发生产获中央财政8000万元支持
时间:2013-12-03 13:18: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江苏航科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型民用客机关键零部件用T800级碳纤维的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专项,并获得国家2013年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专项补助资金8000万元支持。

  为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地经济发展局紧密结合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实际,积极做好新材料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谋划和相关前期工作,邀请有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辅导企业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并多次赴国家相关部门进行专题汇报,取得良好效果。上述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江苏航科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周习华)

  永盛新材料在港交所上市

  本报讯 浙江省永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近日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据了解,此次永盛新材料打包旗下4家子公司,其发行总股本1亿股,每股发行价为1.18港元。按照人民币计算,最终总共募集资金规模为8180万元。永盛新材料是国家差别化聚酯纤维及染织基地,目前其主营业务涵盖化纤、纺织、染整、服装、进出口贸易等多个领域。在差异化方面,公司现在已开发出21种差别化涤纶长丝,并研发出7项染色技术来提升染色效果。目前公司总资产为6.12亿元。据公开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永盛新材料实现销售收入14.52亿元,实现利润3483万元,同比增长116%。(李文)

  银鹰化纤三创新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本报讯 近日,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技术创新项目鉴定验收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受山东省经信委委托,由潍坊市经信委主持,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的7名教授组成项目鉴定验收委员会。

  此次银鹰化纤申报的分别是白竹炭纤维的研制、蓄热保暖粘胶纤维的研制、蒸球余热回收技术设计与应用等三大技术创新项目。会上,技术人员对三大技术创新项目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经过认真讨论和严格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三大项目完成了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任务书的要求,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这次三大技术创新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鉴定,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闫应泉)

  安庆石化腈纶部技改完美收官

  本报讯 近日,安徽安庆石化腈纶部纺丝1号线开车,纺丝1号线调温调湿机及烘干机改造项目顺利投用。这标志着纺丝装置全部6条生产线、时间跨度为期两年的调温调湿机及烘干机改造“绿色”技改项目完美收官。

  腈纶部纺丝装置调温调湿机及烘干机因运行时间较长,设备腐蚀、老化严重,加上部分设计缺陷造成蒸汽损失,导致能耗、生产成本大大提高,维修成本居高不下,影响纺丝线安全、稳定、高负荷运行。项目投用后,不仅作业现场环境明显改善,工艺操作、巡检,机电仪维护、检修效率大为提高,而且通过节约蒸汽和减少维修费用,每年增加经济效益412.7万元。(李文)

  齐鲁石化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本报讯 近日,山东齐鲁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为把这次专项排查工作落到实处,齐鲁石化成立四个工作组,公司分管领导担任组长,重点检查装置管廊管线、在建施工项目、地下隐蔽管线及地上违规占用、生活区液化气站,应急预警制度等进行摸排,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和完善措施。在对油气管廊、进厂天然气和进厂原油管线检查时,有关人员发现了多处沿途居民违章搭设的建筑物,对这些重大安全隐患,齐鲁石化将协调地方政府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及时予以清理。在这次专项检查中,齐鲁石化将修订和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消除制度漏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邢东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