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柯尼卡美能达开发单次高速数码印花机
时间:2014-01-27 10:48: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柯尼卡美能达(KONICA MINOLTA)公司正加紧开发单次(Single pass)新型印花机。负责数码印花业务的公司执行官兼喷墨业务部部长大野彰得表示,除了这款新型印花机外,比现有最快型号Nassenger pro1000更快的超高速印花机也将加入新品的行列中。

  目前,数码印花设备的研发正朝着提升印刷速度的方向发展。在2011年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ITMA国际纺织机械展上,各大厂商相继推出了高速印染设备,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单次式产品。据了解,以往的喷墨印花采用的是扫描方式,即通过打印头的左右往复移动,多次循环将墨水打印在面料上。而单次式印花的特点则是打印头横向固定排列,并按所需墨水颜色数确定纵向排列。其印染过程是面料在下面传送,实现高速印花。

  在这种研发趋势下,意大利MS公司推出的LaRio设备尤其受到关注。目前,该设备已在欧洲投入实际生产。大野部长认为,这款设备得到业界的认可显示出单次式印花的市场潜力。不过,据了解该设备实际可打印的花型、纹样的种类还很局限,喷嘴如果被堵会引发条纹状瑕疵。在设备运转过程中,还发生过打印头上的墨滴滴落在面料上的事故,因此该技术还有待改进。

  大野部长表示:“如果设备的打印速度实现高速化,那么我们有信心超越其他企业。因为这是像我们这样集墨水、打印头、机身为一体的综合制造商的强项。”2011年的ITMA上,柯尼卡美能达公司推出了世界最高速级别的Nassenger pro1000设备,这款设备在欧洲和新兴国家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代表认为,今后单次式印花设备将与Nassenger pro1000级别的高速扫描式设备共同引领市场,因此能满足高速运转需求的设备的产品种类将得到充实。

  虽然公司并未明确表明何时完成此款设备的开发工作,但据了解,公司认为2015年米兰的ITMA国际纺机展将是重要的展示舞台,因此预计新设备的研发将会在此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