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从集聚到升级 工业设计基地实施“三步走”
时间:2014-01-27 08:53:0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去年,柯桥区工业设计基地引进新项目121个,新增高层次人才7人,基地企业营业总收入达6.5亿元,带动制造、贸易企业形成80多亿销售,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柯桥区创意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柯桥区创意产业建设发展的改革之年,基地建设将在原来以“集聚”为主,注重向“升级”转变,打造柯桥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和大平台。

  政策激励促升级

  针对工业设计基地的政策激励机制,今年将作新的调整,根据不同园区错位发展需求,进一步整合优化扶持园区建设发展的各类政策措施,分类制订相应的扶持政策,集中资金激励“项目优、投入大、产业多、带动广”的优秀入驻企业,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升级。

  对于F5创意园的企业,以扶强扶优为原则,激励工业设计带动设计业与制造业的高效对接,引导设计企业服务生产企业,注重设计成果转化。科技园将以科技孵化推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制订以鼓励入驻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注重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为主的奖励政策。创意园将助推生产企业发展壮大、总部经济促进企业集约发展为目的,以“纳税产出”作为政策扶持导向,重点引进总部税源型企业、生产性服务企业。

  人才培育促升级

  2014年,基地计划新引进项目100个以上,其中科技园引进科技孵化项目20个,轻纺城创意园引进现代服务业(含总部经济型)项目60个,F5创意园引进工业设计类项目20个,重点引进风投、法律税务、市场营销、科技中介等配套服务项目4个。

  在重视引进人才的同时,针对柯桥区现有人才队伍,区政府出台奖励措施和激励制度,培养一批行业领域带头人,营造本地人才扎根柯桥、服务柯桥、建设柯桥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现有的9家高校技术成果转移中心的校企纽带作用,掌握高校创新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情况,建立技术成果信息交流对接平台,围绕柯桥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建立“产业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

  完善服务促升级

  今年,基地将通过定期进行上下游产业业务对接,举办新产品发布、组织“智—资”对接等活动,建立长效联系对接机制,以点带面,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科技时尚创意周暨中国(柯桥)纺织花样设计展览会活动已举办多年,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今年将继续打响时尚创意周品牌,在做好几项赛事之外,新实施“创意—鹰”培育计划、“创业苗圃”计划、创业创新大赛、“智创之星”科技沙龙专题活动等服务载体,营造和提升良好的创业、创新、创意软环境,将基地打造成创新环境最适宜、创新活动最丰富、创新要素最齐全的区域企新集聚区,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和创新机构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