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涌现出一批二手衣物交易网站
时间:2014-01-25 11:05:24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现实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曾经历过衣柜里的衣物堆积如山却不知该如何处理的时候。如果有这样一个可以进行二手衣物交易的网站,让那些二手衣物重新找到喜欢它们的主人,而且卖家还能获得相应的经济补偿,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将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在中国,人们还不太习惯购买别人的二手衣物,因此目前,还不是特别注重对二手衣物交易网站的开拓与发展,但二手衣物交易网站在国外却非常受欢迎,特别是美国。近年来,美国涌现出了一批新型二手衣物交易网站,它们比传统的电商个人交易平台更具创意、更重细节,比较知名的有Tradesy、Treadflip、Twice以及thredUP等。这些网站的共同特点是为用户将自己的二手衣物的变现提供了“捷径”,它们通常采用的是寄售模式,有的则是由网站将收集来的二手衣物经过挑选和标准化处理后再卖给用户。

  A

  Tradesy:通过“盒子”将买家和卖家连在一起

  来自洛杉矶的Tradesy属于一个高端二手服装交易网站,该网站提供的品牌有Louis Vuitton、Chanel等一线奢侈品牌,而且该网站上不少奢侈品牌的二手包袋的价格相比原价,都有30%-90%的优惠程度。因此,如果你是奢侈品牌的狂热粉丝,但是却负担不起产品的价格,这个二手衣物买卖电商平台或许可以让你暂时得到满足。

  Tradesy通过一个Tradesy的盒子将买家和卖家连在一起,当一件二手衣物被买下,Tradesy会给卖家寄出一个印有Tradesy品牌的盒子,上面写好了买家地址并且已付好邮费,邮费包含到商品价格里,卖家只需将衣服放在这个箱子里,密封好送到邮局就能发货了。对于每笔成功的交易,Tradesy会收取9%的提成。

  网站特色:如果买家因为产品不合适或者不喜欢,Tradesy接收退货并扣除相应的商品存储费,但货款要退到Tradesy的购物卡中。退货的商品会被Tradesy重新以更低的价格销售。Tradesy通过让用户购买购物保险的形式来分散风险,控制处理退货的成本。对于二手衣物的定价,Tradesy一般会根据品牌、原价、使用程度和季节等要素,列出二手价格,供用户参考,而这一切在一分钟之内即可搞定。

  B

  Treadflip:

  买家可以“跟随”卖家

  二手衣物交易网站Threadflip其实更像是一个在线时尚精品店,涵括的产品有服装、珠宝、鞋子、包包、饰品5大类别,而且不但有Hermes、Gucci、Louis Vuitton、Versace等一线奢侈品牌,还有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il Sander、Marc Jacobs等在内的顶尖设计师品牌,这些品牌的二手包袋在该网站上的售价一般都在100美金与500美金之间。

  Threadflip为每一单交易的二手服饰配备了统一精美的包装。用户既可以免费向Threadflip索取包装材料自行包装邮寄,也可以将物品邮寄给Threadflip让其代为包装寄送。Threadflip向交易成功的卖方收取该成交金额的15%作为手续费,其中包含了包装费用及运费。

  网站特色:Threadflip会依据用户的购买、页面浏览、点击”喜欢”按钮等行为进行综合分析,选择合适的商品推荐给用户。在Threadflip最新更新后的网站里,买家可以根据卖家的风格、出售服饰品牌等选择是否“跟随”,当你跟随的卖家有款式或是价格的更新出现时,你便能获得定制的消息通知。

  C

  Twice:交易普通大众二手衣物

  总部设在加州三藩市的Twice 是一家在线二手服装交易网站。与大多数高端二手服装交易网站不同的是,它交易普通大众品牌的二手衣物,包括GAP、Ralph Lauren、Banana Repulic、Michael Kors、BCBG等在美国极受欢迎的大众品牌。羊城晚报记者在Twice的官网看到,一件原价71美金的GAP二手西装外套,在该网站只要21.95美金就可以成交。

  Twice采取了自己充当中间人的三方交易方法,根据 Twice 的交易模式,想要出手衣物的用户可以请求一个预付款的包装袋,里面大概可以装 30 件衣物,或者免费打印出网站的标签贴在自己准备的箱子上,用它们把要出手的衣物寄给 Twice。Twice 收到货物后,会为它们估一个合适的价格来销售。

  网站特色:在Twice被购买的衣服款项会打到卖方的 PayPal 账户中,不能售卖的则捐给了慈善机构,让卖家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而在当下这种快速消费的时代,其推行的“一站式”服务正是人们所需要的。

  专家点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衣物在线交换平台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还是有的,因为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不少人特别是女性有许多闲置的衣物,而且有些还是八成新没有穿过的衣服,如能借助二手衣物平台出售的话,不仅能够提高资源利用率,还能减少市民处理旧衣服的苦恼。

  莫岱青指出,如今国内的消费市场早已呈多元化发展,为了避免造成浪费和污染,环保人士也经常呼吁人们要更为环保地来处理二手衣物。相信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应该会更愿意在有保障的渠道购买二手衣物。而二手衣物的交易平台在国内也会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因为中国人不愿意穿二手衣服的习惯是一时很难改变的,而且很多人会担心二手衣服的卫生、质量和尺寸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