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为春节前顺利发货 原产地证书日办近700份
时间:2014-01-27 08:56:1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商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外贸公司办理原产地证书。

  本报讯 1月24日下午,离正常下班不足半小时,在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商务窗口前仍排着长队,他们都是外贸公司单证员,忙着前来办理原产地证书。

  “虽然不少企业已放假了,但为了赶在春节前货物顺利发往国外客户,原产地证书是外贸发货的通行证之一。”柯桥区商务局行政服务窗口负责人介绍说,这段时间办理原产地证迎来了一年中最忙时期,每天办证量从平时300余份上升到近700份。

  为此,行政服务中心内的商务窗口全部敞开,并通过延长工作时间等,以保证外贸企业订单赶在春节前如期发货。来自钱清铭园纺织有限公司单证员赵钰华一口气办理了15份原产地证书,“为了赶在春节前发货,我必须先办好这些‘通行证’。这次办理的原产地证主要去往意大利、土耳其等,涉及10个标准柜。”赵钰华说。

  “原产地证书就是出口产品的‘出生证’。”柯桥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国外“中国制造”的产品日趋增多,柯桥区出口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公证机构、出口商等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在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

  柯桥区商务局行政服务科统计数据,目前已有2000多家出口企业注册原产地证,占全区出口企业50%以上。随着外贸出口回暖,前来办理的企业越来越多,仅去年一年办理原产地证书超7万份,同比增长近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