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BODYOASIS新材料 多领域进行推广
时间:2014-05-02 16:42: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利用EVAL穿着舒适的BODYOASIS,将作为全年通用面料进行推广。

  Kuraray Trading公司使用功能性树脂EVAL作为聚合物开发了具有舒适性的纺织材料BODYOASIS,并于今年4月开始销售。该款材料是通过与大学的共同实验而研发出来的,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年把这一新产品作为通用面料服装、运动用品、内衣、寝具等多领域进行推广。

  BODYOASIS材料是以聚酯纤维为芯,EVAL为鞘的芯鞘结构复合纤维。与大学的共同研究证实,可利用EVAL具有优异的热传导性及亲水性能,在应用中获得各种舒适性能。其中,利用其优异的传导性能制成的服装面料,可将热量快速扩散出体外,保持适宜的穿着体感温度,从而帮助人体驱散闷热减少出汗,带来舒适透气的穿着效果。同时,利用其亲水性能,在纤维表面吸收和排出汗水,保持干爽的肌肤触感。在使用脑电波测试着装感觉的试验中发现,BODYOASIS与一般聚酯纤维材料相比,获得了优于聚酯纤维的穿着效果。此外,有研究报告表明,因为EVAL这种新材料与人体组织及细胞的亲和力较好,还可用于人工透析器的膜材料上。

  通过改变纱线的粗细及织物组织结构,以及把新材料与其他原料进行混纺,还可开发出多种满足客户需求的面料。市场调查方面,BODYOASIS材料已获得了内衣厂商、运动服厂商及床上用品厂商的好评,用于黑色礼服领域的产品开发也在计划之中。此外,该材料的使用将不限于内衣等贴肌肤类的产品,还将在更大的商品领域里寻求发展。

  虽然对Kuraray Trading而言,乙酸乙烯酯聚合物的开发材料仍占主导地位,但BODYOASIS材料作为经过长期准备和研发推出的新概念大型材料,公司将增强其市场上的销售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