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Mitsubishi Rayon公司除臭抗菌压克力纤维应用广泛
时间:2014-05-13 14:33:04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Mitsubishi Rayon公司的压克力纤维部门,推出了用于室内晾乾的Vonnel Ag材料、除臭材料CUTELY、具有羊毛般弹力的压克力纤维等一系列高性能压克力材料商品。

  Vonnel Ag材料是将银离子融入纤维纺丝液,用这种材料製成的面料即便反復洗涤也能保持银离子的抗菌性,可以抑制莫拉氏菌、黄色葡萄球菌、肺炎桿菌等细菌的繁殖,从而消除因这些细菌繁殖导致的室内晾衣产生的气味。

  该材料除了可以达到日本纺织品一般用途抑菌加工标準的橙色SEK标誌级别,还可对应特定用途(如病人、医院使用和医疗设备等)的红色标誌,因此有望在医疗护理等领域中发挥作用。

  CUTELY材料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消除氨、醋酸、异戊酸及壬烯醛等物质的异味,通常这些物质是造成汗臭与老年人体味的主要塬因。

  除臭效果是通过添加壳聚糖及纤维的多孔结构来实现的,其耐洗涤性能也很理想。压克力纤维与醋酸纤维的复合纤维也是Mitsubishi Rayon公司推出的独有的塬材料。通过溶解海岛纤维中作为“岛”成分的醋酸纤维,从而实现纤维的中空多孔结构。

  Vonnel Ag与CUTELY材料在与30%的压克力纤维混纺后,均能达到所需的纱线面料效果,其最大的优点是对混纺的纤维种类物件没有局限性,例如可与难以实现功能化的棉纤维混纺使用等。CUTELY材料从去年起实现了批量生产,最初用于内衣面料,今后公司计画加强在填充材料、床单等床上用品领域的推广,同时争取实现Vonnel Ag材料在内衣、外衣,以及医疗卫生等领域中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