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高阳破解纺织行业污染难题
时间:2010-06-07 16:03:37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日前,笔者在高阳县污水处理厂看到,连成一片的宽阔污水处理池全速运转,处理后的清水流向中水调节库。该厂于2008年9月正式完工投入运行,日处理污水6万吨,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创全国印染废水处理之最。

  高阳县县委书记郭若定说:“纺织业是高阳的主导产业,节能减排纺织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尽管面对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但节能减排目标不能变,任务不能减,措施不能软。”为破解纺织业发展瓶颈,高阳县投入2亿元建污水处理厂,这项投入相当于该县财政收入的一半。日处理印染污水10万吨,可以满足该县纺织业需求的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投入运营。该县正在污水处理厂附近建设印染园区,准备把全县的印染企业集中起来,实现印染污水直接排放到污水处理厂,今年将彻底解决制约纺织业发展的污染问题。

  来谈: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