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16家安昌印染企业淘汰130台套落后设备 预计日减污水排放6000吨左右
时间:2010-07-26 09:34:12  来源:绍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绍兴昕欣纺织有限公司淘汰了价值近2000万元的落后印染设备,从而使污水排放量大大减少。据了解,该镇16家规模以上印染企业现已集体淘汰了130台套旧式定型机、J型染缸等落后设备,此举预计每日能减少污水排放6000吨左右。

  近年来,安昌镇由于受部分污染企业偷漏排污水影响,导致古镇河水水质受到污染,这不但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还降低了游客对安昌镇的美誉度。针对这一现象,今年以来,安昌镇党委、政府痛下决心,斥巨资对街区范围内的河道实施全面清淤,还多措并举严格控制污染企业的污水排放,从而对印染企业形成了倒逼机制。

  据介绍,政府的高压“治污”态度,促使污染企业加快转型升级,16家规模以上印染企业率先向落后产能“开刀”。如绍兴昕欣纺织有限公司淘汰了价值近2000万元的落后印染设备,大大削减印染业在企业中的比例,同时投资9亿元,用于新建差别化氨纶项目和进口德国圆机项目,成功实施转型;“宇展印染”在淘汰部分落后印染设备的同时,引进先进的无水数码印花设备,走出了从印染到面料开发再到服装设计的转型之路。另有一些印染企业淘汰落后的J型缸等,取而代之先进的气流缸、溢流缸等设备。

  据统计,该镇已有16家企业先后淘汰了130台套落后设备,预计因此日减排污水6000吨左右,占全镇总减排量的10%左右。此外,安昌镇还将用3年至5年时间,对沿古镇核心区域的7家重点印染企业实施整体搬迁,并在搬迁中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产品档次。

  安昌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明年6月,古镇街区水域将重现浙东著名水乡古镇的清澈原貌。届时,古镇将被打造成绍兴文化旅游业的又一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