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时尚环保 汉麻纤维走进生活
时间:2010-10-30 08:37:55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a href=时尚环保 汉麻纤维走进生活" width="550" src="/d/file/Industry/huanbao/2010-10-30/bf78e45816987187dc25180d3bc259bf.jpg" />

  在今年的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雅戈尔新设了“汉麻的一天”展馆,涵盖了汉麻产品的卫浴、家纺、商务休闲、外出旅游等多类产品,参观者在其中可以体验到“辰”“午”“酉”三种不同的时间场景,其天然优雅的风格和时尚环保的生活气息,让不少参观者徜徉留恋。

  掌握汉麻技术 打造新兴绿色产业

  雅戈尔较早意识到我国纺织行业棉花的需求依赖进口过高,而其它纺织资源也很紧缺,从而寻求新的纺织原料——汉麻就成了当务之急。麻起源于中国,有“国纺源头,万年衣祖”之称。在我国,汉麻的种植历史已有8000多年。汉麻纤维是典型的功能型、环保型稀贵纺织纤维,被公认为“天然纤维之王”,具有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抑菌、抗辐射等特性。虽然欧美国家早在20年前就开始了对汉麻技术的研究,但率先取得产业化突破的却是雅戈尔。雅戈尔成了汉麻纤维产业化的领跑者。

  2005年,雅戈尔正式投资这一规模大、产业链长、能带动一批产业群发展和技术提升的特色生物资源项目,开始在西双版纳试种汉麻。历时三年,雅戈尔联手军需汉麻研究所,解决了麻的种植和纺织等技术,成功研发被誉为“人类第二层皮肤”的汉麻服饰

  另外,随着“汉麻纤维的棉性化处理”技术的成熟,汉麻纤维能根据需要纺出类似棉、毛或丝性纤维长度和特性的纤维,极大丰富了汉麻纤维在纺织行业的阈值。随着技术难关不断攻克,工艺水平不断提升,雅戈尔的汉麻产业形成了依托科技创新,贯通汉麻种植、纤维处理、纺纱、织造和成衣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汉麻世家,晋身雅戈尔品牌之林

  2008年,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之一的吴海燕领衔担任雅戈尔汉麻产品的策划设计。吴海燕用商务、旅行、情友、居家的细致分类诠释“男女性四种生活状态”概念,她说:“我们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概念,高品质、健康、自由的高级休闲生活方式,契合汉麻产品的自然尊贵品质。”

  吴海燕是这样描述“汉麻世家”的:“汉”代表中国的、原创的,“麻”代表天然绿色纤维,“世家”则从汉麻产品特色考虑,代表雅戈尔向大众奉献一个和谐的、温暖的家。

  2010年1月8日,雅戈尔“汉麻世家”两家品牌专卖店——“汉麻生活馆”正式在宁波亮相。北京、杭州、长沙、安徽、云南等地的汉麻生活体验馆也随后相继亮相。(陈薇娜 贾立伟)

汉麻产品的卫浴、家纺产品

汉麻产品的卫浴、家纺产品

“汉麻的一天”展馆

“汉麻的一天”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