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财政部将下调或取消部分“两高一资”商品出口退税
时间:2011-04-12 15:19:40  来源:路透社  共有条评论


 中国将下调出口退税以限制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型产品的出口。中国证券报周二报导称,财政部正在酝酿下调或取消包括部分铝型材、钢材等产品出口退税,业内人士并预计可能成为其他有色金属材料退税调整的突破口。

  报导称,部分铝型材的出口退税率将从现行的13%下调至9%,不锈钢条、杆、型、丝等商品的出口退税可能将被取消,而目前该类商品的退税率为5%;其消息人士称有关部门认为存在界定难题,故加硼钢可能不在此次退税调整范围之内。

  报导并援引一位铝材厂商称,退税下调势必削弱国内铝材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土耳其去年纷纷对中国的铝型材采取了双倾销及反补贴的措施,企业刚刚希望开拓其他新兴市场,退税率一旦下调,势必对市场开拓产生影响。

  而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分别享有13%及15%退税率的铝板带材及铝箔很可能步铝型材的後尘。

  中国政府对于高耗能产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态度正愈加谨慎,周一有报导称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近期将下文叫停拟建电解铝项目,业内人士预计此举将令700多亿元人民币拟投资项目流产。

  中国已自去年7月15日起取消部分钢材、有色金属加工材、玉米淀粉、医药及化工等406个税号的退税率。此举主要是为了控制两高产品出口,确保中国实现"十一五"(2006-2010年)节能减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