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召开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座谈会
时间:2011-04-12 17:34:15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共有条评论


  4月7日,环资司在上海市召开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座谈会。李静副司长主持会议,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绿化市容局、废管处,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汇报了两省市开展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思路,特别是两省市开展回收利用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上海缘源公司和浙江富润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在上海选择3个小区进行试点、设立回收箱,开展废旧纺织品回收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诸暨废旧军服综合利用项目的进展情况。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纺织品生产、消费大国,每年纺织行业消耗棉、麻、化纤等各类纺织纤维原料达3500万吨,同时,据有关专家测算,每年在生产环节产生的纺织边角料和家庭废弃的纺织品合计超过2000万吨。做好废旧纺织品的综合利用,不仅可以有效补充我国纺织行业原料供给,还可以节约用地、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