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机能户外服饰市场成长可期
时间:2011-05-21 09:59: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机能户外服饰全球市场分析 - 预测2016年」报告,个人穿着参与运动活动的机能户外服饰(performance outdoor apparel)的全球需求,超越总体专业运动服市场其他类组产品之需求,预期在未来6年机能户外服饰需求将大幅成长22%。该份报告透露,迄2016年机能运动服与专业用运动服(active sportswear)将个别成长18%与13%。

  虽然该报告内容集中在分析有关户外环境中可保护穿戴者之服饰,但要达到这个产品之定义有着复杂的程序,因为许多以专业用运动为名义所採购之服饰,并不一定专用于这些活动。

  例如,在2010年专业用运动服类组产品达67.5亿美元的销售金额中,估计具有机能性功能之服饰即占11.7%;而机能户外服饰则占机能运动服市场的32.6%。

  该报告指出,机能户外服饰逐渐扩大其于总体专业用运动服市场的比率,从2004年的3.4%,增长至2010年的3.8%,预期迄2016年将达4.1%。这样的数据并不表示机能户外服饰市场未能成长,而是因为其在开发中国家市场的成长率较基本的非机能运动服为低。

  预估到2016年机能服将恢復至33.7%之运动服市占率,几乎与2004年之比率一样。而机能服在北美与欧洲等已开发国家的成长率,就比在开发中国家下跌。

  在北美地区,机能户外服饰从2004年至2010年之成长幅度为19%,预计此一趋势将持续着2010年至2016年的7年期间。而在欧洲市场,未来成长幅度预估为18%。该报告预测在全球其他地区,因拜人口成长之赐,将可见到显着的高成长。

  该报告也说明,机能户外服饰在已开发世界终将取得成功,但由于人口增加缓慢现象,其在这些国家将不会有急剧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