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评点鞋服业之环保 废品处理应适宜
时间:2011-05-26 09:31:06  来源:晋江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总评,晋江市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清扫公共场所、维修改造路面、提升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的创评氛围。但个别居民区存在卫生死角及垃圾占用绿化带现象。

  在新华街燃料公司大楼旁,一堆生活垃圾杂乱地堆在墙脚,苍蝇四处乱飞,塑料袋、快餐盒、剩饭菜混合在一起发出阵阵恶臭,两米开外就能闻到。

  附近的一家拉面店老板说,这里是周边居民扔垃圾的主要地点,一般一周清理一次,当天早上刚有环卫人员来清扫过,但是下午就开始满地狼藉。

  无独有偶,昨日记者在青华鞋服市场三角内商住区西区看到,靠近护城河的绿化带上,一堆鞋材废品被随意丢弃,鞋面、鞋底、鞋垫四处散落,在如茵绿地上显得十分刺眼。

  两位在河边散步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早晨一群人在这里点验鞋材,之后绿化带就成了垃圾堆。

  记者看到,这一片沿河的绿化带被随意占用和破坏的程度较严重,有许多鞋服厂将绿化带当成卸货区,堆放了几米高的货物。靠近路口的一片绿化带则“变身”停车场,自行车和摩托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上面,还有一部分绿化带上则堆放着建筑垃圾、破旧家具等。

  在青华西区圣井新村一临街店铺前,一堆建筑垃圾混杂着生活废品霸占着居民楼间的通道,给来往的居民带来很大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