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市环保局:雅戈尔纺织印染公司废水排放达标
时间:2011-07-21 09:51:19  来源:宁波日报  共有条评论


  针对网络上有关雅戈尔纺织工业城污染奉化江的传闻,昨天宁波市环保局发布调查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澄清。根据监测结果,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排放的印染废水完全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

  今年7月13日,国际某组织发布的报告中提及“宁波市雅戈尔纺织工业城排毒污染奉化江”的情况。这一报告认为,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排放的废水中含有壬基酚、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盐三种有毒有害物质,其检出浓度分别为14微克/升、0.13-0.14微克/升、0.0031-0.0087微克/升。此事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

  宁波市环保局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鄞州区环保局展开了调查。7月14日、15日、18日,环保部门对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废水排放口的废水进行了连续采样检测,发现其出水达标排放,未发现该公司存在违法排污现象。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实行24小时监控的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监测数据也显示,该公司处理后的印染废水达到了现行国家排放标准。

  据了解,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我市的一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建有日处理能力1.2万吨的污水处理设施,每天废水处理量为7000吨。宁波市环保局负责人告诉笔者,壬基酚、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盐等三项指标,目前均不在我国排放废水常规监测范围之内,我国也没有相应的废水排放标准以及检测方法。

  根据网络上查到的美国有关标准,在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排放废水中,其壬基酚的检出值略高于美国环保总署的淡水参考限值,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盐两项指标的检出值则大大低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饮用水标准。

  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谢小诚 实习生周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