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成衣环保索引工具即将开始试用
时间:2011-09-07 14:51: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种用以评估衡量产品的永续性工具「 Apparel Tool 」已开发完成,该工具是运用户外产业协会 (Outdoor Industry Association, OIA) 所开发的环保索引( Eco Index )加以改良更新版本,将于 9 月份开始由 OIA 会员试用,供成衣公司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使用。

  Apparel Tool 运用 OIA 的 Eco Index 架构及内容作为基础,同时整合 Nike 原料评估工具 (Nike’s Materials Assessment Tool) ,帮助产品设计及开发者,以资料为导向采购原料,减少对环境的冲击。

  Apparel Tool 与 OIA 的 Eco Index 主要结构的改变,在于 Apparel Tool 划分了三个个别的模组:设备指标,产品指标,以及品牌指标,该工具的设计将避免重复,并在使用该索引时能简化程序,例如,每一品牌只要针对品牌商设计的问题填答一次后,其他受评估产品即能适用。

  Apparel Tool 计划 将执行至 2012 年 1 月,参与的公司需试用在至少 2 项产品以上。鞋类及设备供应商也被鼓励参与该试用 计划 ,因为 Apparel Tool 未来也将作为目前开发中的该两类产品索引版本之范本。鞋类索引子项于本年 8 月初开始开发,而设备索引子项则自本年 4 月开始进行。

  Apparel Tool 为「永续成衣联盟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 」的产品,该联盟为 35 个国际品牌商,零售商,以及其他企业于本年 3 月所组成,其目标为消除成衣及鞋类产品对环境及社会的负面影响。 SAC 与 OIA 之环保工作小组紧密合作,将环保索引内容扩充,创造成为新的 Apparel Too l,未来并将整合增加内容,并建立容易使用之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