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H&M承诺淘汰有毒化学物质使用
时间:2011-10-03 19:35: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快速时尚零售巨擘H&M是最新赢得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讚许的企业,因为H&M誓言将于其供应链中淘汰有害化学物质之使用。

  全球第2大成衣零售商的H&M,日前加入Nike、Adidas与Puma等国际知名品牌之行列,成为第4家承诺未来旗下产品将不含毒性(toxic-free),响应「无毒未来」以回应环保团体施压的品牌

  国际环保绿色和平组织「无毒未来」行动成员Marietta Harjono相信,H&M具里程碑意义的承诺,是对整个时尚业更广泛变化的潜在催化剂。而那些尚未承诺摒弃有毒化学物质危险的大品牌,倘其继续着污染环境的行径,将丧失消费者的信任与在关键市场如中国大陆的未来商机。

  绿色和平组织于今年7月发布了《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Adidas、Nike、李宁等多家国际知名服饰品牌在中国大陆的两家供应商排放的工业废水中,含有能干扰内分泌并影响生殖系统的环境激素类物质。而在8月份公布的另一份《毒隐于衣--全球品牌服装的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报告则指出,这些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中含有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

  绿色和平行动成员于9月14日在全球包括香港、法国、德国、瑞典、芬兰、土耳其等12个国家同时发起「去毒」行动,将写有「无毒未来」和「为中国江河去毒」的字样贴在H&M的零售店橱窗上,并且发动网络活动,将公众的诉求传递给H&M管理层。

  H&M承诺并同意公开披露其供应商工厂化学物质释放情况,第一份数据将于2012年底前公布。H&M也计划在2020年前达到其产品製造的所有生产过程中,淘汰有毒化学物质的使用。

  绿色和平污染防治专案主任李一方表示,许多国家如中国大陆有数十万人口住在工厂邻近,并不瞭解被排放于河川内有毒之物质与看不见的化学品,H&M承诺公开披露污染源资讯,是「去毒」行动真正重要的开始。

  李主任并指出,绿色和平组织将密切注意H&M的实践,并大力鼓励中国大陆品牌商遵循供应链更加透明化的趋势,因为人民有权知道这些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