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代用碱帮助纺织企业在金融低谷节能减排
时间:2011-11-10 09:0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2008年金融危机,中国纺织企业走进了冬天,东莞宏其纺织染整助剂厂有限公司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大力研发代用碱等纺织助剂和纸张柔软剂等相关化工产品。今天,2011年,中国又一批企业面临考验,特别是中国的纺织企业在受国际和国内环境的影响艰难生存。

  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的纺织企业也在跟进着潮流进步,已经不再是之前的只要能加工出产品就可以生存,现在,对于中国纺织企业多了很多要求: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各个工艺宏其都建议您开始采用环保型染化料,不仅能使漂染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大大减少,而且减少了污水处理费用。

  通过实验分析在活性染料方面,使用环保型宏其代用碱代替纯碱有以下几个优势点:

  1.使用环保型宏其代用碱比普通纯碱固色工艺可节约用水20%;

  2.使用环保型宏其代用碱比普通纯碱可节省成本50%;

  3.使用环保型宏其代用碱比普通纯碱固色工艺废水COD值降低50%,在环保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污水处理费用;

  4.使用环保型宏其代用碱用量少,仅为纯碱用量的1/8~1/10;

  5.宏其代用碱固色性能好,用于纤维素纤维的活性染料染色,可有效促进染料的固色,帮助提高染色产品的摩擦色牢度和色光鲜艳度;

  故在中国纺企节能减排方面使用代用碱能使综合成本省:a用量省,一般用量仅在1—4g/l。相比纯碱固色而言,碱剂成本有了明显下降。b加碱和去碱方便,可较明显缩短染色工艺时间,节约了相关水,电,汽,人工等的消耗。c可提高染色的重现性和一次成功率,更大程度上地减少了相关加料和回修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