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协会人员与专家调研上海周边废旧纺织品回收及利用情况
时间:2011-11-21 20:24:41  来源:中国循环经济  共有条评论


  为摸清全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和综合利用总体情况,促进“十二五”期间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2011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秘书长王书文、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专家唐世君、信息咨询部项目主管顾明明一行三人再次前往上海、江苏调研废旧纺织品回收和综合利用情况。

图1 上海市废旧纺织品回收情况

图2 技术工人对废旧纺织品进行初步分拣

  调研组考察了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堆存、分拣情况,并且了解到:全国各地大部分地区现在已经自发形成了若干废旧纺织品回收组织,仅上海市年可回收废旧毛纺织品10万吨以上,集中到上海市的废旧纺织品进行初步分拣后,根据废旧纺织品的来源和种类,分别将棉、毛、涤纶、混纺类的废旧纺织品运往不同产业聚集区进行综合利用。

图3 王书文副秘书长考察毛纺类废旧纺织品生产企业

  目前,在江阴、无锡地区形成了废旧毛纺织品的综合利用集聚区,约有200家废旧毛纺织品综合利用企业,年可利用废旧纺织品15万吨左右。本次调研组主要考察了毛纺类综合利用企业,该类企业主要是根据客户要求,将废旧纺织品经开毛、纺纱、织布,生产成布匹,实现了废旧纺织品的有效循环利用。

  本次调研对全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和综合利用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在全国分区域开展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协会下一步还将继续关注河北、北京、山东、浙江等地区的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