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橘子皮及蘑菇等做衣服绿色环保成时尚宠儿
时间:2012-03-12 19:14: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绿色」是否能和黑色一样成为时尚宠儿,长青不败?如果你可以接受穿着开心果或者咖啡豆做的高跟鞋,不然就是橘子皮、蘑菇或者模具做成的衣服,答案就是肯定。

时尚之都巴黎2012春夏时装周,吸引了各大时装品牌展示他们最得意的作品。来自伦敦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的学生使用可生物分解(Biodegradable)材料来生产豪华衣物、鞋子,以及家用或者汽车内装使用的配件来试图降低该产业的碳排放量(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

时尚产业素来以高碳排放量闻名。根据斯德歌尔摩环境学院(Stockholm Environment Institute)研究发现,诸如聚酯纤维 (Polyester)类的合成纤维产生的二氧化碳是有机棉的五倍,亚麻的两倍。根据废弃物产业报导,每年都有超过一百万吨的纺织原料被丢弃,其中,只有25%重新回收利用。

东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因而发起InCrops(玉米田)活动,号召学生们利用玉米田的原物料进行创作、设计,进而获得低排碳或者零排碳时尚

除了开心果或者咖啡豆做的高跟鞋,还有英国设计师Stefanie Nieuwenhuyse做成的木头碎屑塑身衣。该设计在伦敦时尚周展出,由歌手Pixie Lott担任时尚(Vogue)杂志的模特。另外还有由Hoyan Ip利用橘子皮设计的马甲,以及可生物分解塑料制成的带香味饰品。

最近几年,英国各大主要街道销售的有机棉以及回收材料做成的衣物逐渐增加,但是橘子皮做成的衣服是否会被大家穿上身,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