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夏装市场促销战提前打响 价格下跌
时间:2013-05-11 12:36:0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进入5月,京城气温连日飙升,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沉寂之后,夏装终于“扬眉吐气”,占领了各大商场最显著的销售位置。由于今年的春季格外短,导致春夏装的过渡并不明显,价格也是不升反降。

  气温决定销售

  “北京没有春天。”顾客刘小姐反复强调这句话。今年情况更是特别,刘小姐发愁自己春节后买的春装,一直没机会穿,现在直接进入夏天更是没希望了。同样发愁的还有商场的服装销售人员。因为京城凉爽的春季,让素来提早上新货的女装销售严重滞后。很多品牌相应做出调整,在春装的供应方面也尽量选择适合季节交替时候穿着的款式,材料以雪纺等面料为主。

  随着5月的气温逐步走高,这一情况得到了缓解。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走访看到,京城大部分商场的女装销售在上周末都比较火爆。西单某商场内,各家店铺的夏装铺货率基本上达到了90%,Etam店里的导购还在不停整理摆放新到店的夏装。而Basic House的导购认为,这还只是为夏装销售的旺季拉开了一个序幕。据某大型购物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夏装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达到了5%的上升。

  价格不升反降

  面对去年巨大库存压力,服装企业已经没有了新品上市时的硬气。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服装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相反不少品牌还悄然降价。据Five Plus的导购介绍,今年夏装的价格有大约10%的下调。以往店里服装的价格区间在800-1999元,但如今500-600元的裙子在店里也能找到。

  究其原因,欧时力的导购认为,用料成本的改变导致了销售价格的下降。“比如裙子,以往用桑蚕丝的比较多,但今年雪纺类的会多一些。”也有部分导购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再涨价的话,就真没人来商场买了,全都在网上买了。”

  与女装相比,男装的价格也是呈下降趋势。太平鸟专柜导购介绍,以搭配一组三件套的该品牌男装为例,牛仔裤、衬衫加中袖西装,去年要近2000元,今年大概1500元就能搞定。

  事实上,服装价格下调已从年初就开始显现。与往年不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市的春装虽没有明显促销的标语,但也已进行低调打折。在西单大悦城内,此前,ZARA、H&M、GAP等快时尚品牌均推出了“春装一口价”、“折上折”等活动。

  定价与定位息息相关

  在报喜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方晓波看来,今年服装企业普遍采用维持或下调价格两个策略。依据报喜鸟之前的业绩与销售情况,方晓波表示,今年报喜鸟采取的是保持不变的价格策略。“今年报喜鸟制定了品牌提升计划,企业将苦练内功,在保障服装品质的同时提升消费体验,扩大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据方晓波介绍,服装定价主要依据品牌定位决定,如果服装价格持续走高,超越定位人群的承受范围势必将损失部分客群。“去年,服装销量持续低迷,部分企业库存高企。今年服装企业将价格压低或维持不变也是为了提高销量。”

  “销量下滑时,企业将率先采用价格战略挽回消费者。不过,服装企业的调价区间不会背离定位群体。”独立服装评论员马岗表示,服装定价的构成因素繁多,但主要受品牌定位影响。马岗指出,一旦服装价格下调或上涨幅度过大,受众将逐渐缩窄,销量也将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