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石狮染整行业将建立“刷卡”排污体系
时间:2013-09-25 14:16: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酝酿一年之久的石狮染整行业转型升级工作近日全面启动。根据方案,石狮将在印染行业建立“刷卡”排污体系,并形成税收、节能减排贡献综合评价机制。

  据介绍,石狮实行印染行业“刷卡”排污主要是借鉴浙江绍兴的做法。“排放总量到了阀门强制关闭”,实现对企业排污的有效管控,倒逼企业增产不增污或减污。《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泉州市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要求,严格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在建立厂界排放口监管办法(“围墙”监管)的基础上,建设定额排放自动化管理系统(“刷卡”排污),严格定额管理,杜绝违规排放,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

  刷卡排污,如同先给手机充值再通话消费。石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假设某家印染企业的月排污总量为3000吨,也许20天就排完了,那么就关上阀门“站着看”;如果雨污分流没做好,雨水也计入污水,也许15天就排完了总量,也得关上阀门“站着看”,等下个月申领排放指标后才能排放。为确保刷卡排污有效执行,石狮已要求今年10月底前,各印染企业厂区内要完成雨污分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