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尼西亚拟以财政鼓励措施推动消费
时间:2013-09-25 10:25: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巴斯利近日表示,为应对印尼经济增长放缓,政府将出台一系列财政鼓励措施,以保持国内消费者购买力,稳定国内消费。目前正在考虑的一项政策是对劳动密集型产业实施财政扶持,减轻因上调最低工资而加重的企业负担,维持工人就业和消费能力。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希达悦此前表示,一方面,政府将考虑允许未裁减工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缓交有关税收;另一方面,政府将在税收优惠的政策框架内,对纺织、服装和鞋类等劳动力密集型工业企业减免其员工的收入所得税。今年二季度印尼经济增长放缓至5.82%,主要原因是投资和出口增长乏力。印尼投资主要来源的外国直接投资二季度仅增长18.9%,为2010年以来最低增速。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印尼出口出现负增长,并导致外贸持续逆差。目前,国内消费是印尼经济增长的最稳定因素,政府应实行保证国内消费持续增长的财政政策,确保民众购买力,才能维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