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大昇(赤壁)印染公司调整工艺改造整治促排污
时间:2016-09-30 10:27:20  来源:咸宁日报  共有条评论

   “企业整改后,周边气味疏散了好多,政府做了件大好事!”1日,赤壁市蒲圻办事处红旗桥社区三组,村民盛福瑞高兴地说。

  当日,记者走进大昇(赤壁)印染公司,只见园区内道路整洁,无明显异味,大型处理池正紧张作业,技术人员在旁仔细记录数据,确保污水依法依规达标排放……

  大昇(赤壁)印染公司座落于赤壁市陆水湖风景区蒲纺工业园,与红旗桥社区相邻。占地200亩,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从德国、荷兰等国引进的印染生产线,年产约6000万米印染坯布,解决当地就业人数800余人,年产值约4亿元,公司污水站同步完工运行,投资6000万元,污水日处理能力6000吨。

  发展生产,绿色先行。今年以来,赤壁市委市政府狠抓环境建设,建立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积极开展整改。

  “环保标准达不到,企业生产也是做无用功。”说到赤壁市督促企业整改的决心,大昇印染公司负责人易经理很是赞同。

  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周边城市建设加快,环保问题日益凸显。随着国家对涉水企业排放标准逐年增高,大昇(赤壁)印染公司积极响应涉水企业的排放要求,累计投入资金1000万元对污水处理进行工艺升级改造。

  污水处理站进行二次改造、加装除臭设施,购进专项喷淋静化设备,对产生异味的污水池、全部采用玻璃钢罩封闭,然后将异味收集处理,达标排放。

  “我们还增加了氨氮因子自动监控,使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增加备用水泵,改造污泥回流泵,防止产生二次污染。”易经理介绍道。

  截至目前,大昇(赤壁)印染公司已调整工艺,加盖收集,净化处理,恶臭气体排放得到有效控制。通过加强污水处理站日常监管,在线监测结果显示排放已达标。

  “对于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环保生产手续不齐全的企业,我们将安排专班人员,严格督察整改,对照清单如期销号,并挂网公示,确保省环委会审核通过。”蒲纺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方高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