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苏州“263行动”持续发力:排污企业开一停一
时间:2017-08-28 11:30:29  来源:中国绸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在日益严峻的环保风暴之下,对于印染企业来说,是异常的艰难!好多企业成了“开关工厂”,时不时就传出限停产的消息。这两天,苏州地区排污企业再度收到限产通知,无疑又在刚刚恢复平静的市场上扔下了一枚炸弹!

  最新通知:

  根据省、市、区263领导小组的意见,镇政府统一安排全镇排污企业开一停一的轮流限产,也要求苏州淞港热能有限公司、新区及甪直污水厂同时配合政府执行轮流供汽、轮流接纳污水的排放,限产时间2017年8月28日至9月30日每天8:00次日8:00。

  从具体名单中可以看出,不少织造企业、印染企业、印花等后整理企业都没能逃过限产的命运。

  不仅如此,除了甪直的排污企业受限外,不少太仓地区的“小散乱污”企业也被要求被整改,并下发限期关闭撤离告知书!

  而这些,都是因为江苏苏州“263”专项活动正在进行中!可以说,今年苏州“263”办马不停蹄,足迹已经遍布苏州的各个区市乡镇……

  相关连接

  省“263”小组对吴中甪直镇“回头看”

  8月16日,根据全省统一安排,省“263”办工作二组来到吴中的东山镇、甪直镇,对前期江苏卫视曝光两镇部分提进行“回头看”。

  在东山制胶厂的问题点位,督查组细致了解东山制胶厂停产、雨污改造、固废处理等整治过程以及要待企业环评通过、市263销案后方可开工等情况。

  在新盛河桥港边,在查看整治现场的同时,听取了曝光河道的整治情况,特别是对工业园区A区所涉及的49家问题企业和周边市政雨水管网的综合排查整治等截污控源工作、相关清淤疏浚的工作以及接下来的活水循环工程等,以及东山镇已经开展的其他河道排查整治情况。

  随后,督查组召开了 “263”督查座谈会,区“263”办通报了吴中区263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就“263”整治工作中的一些实际情况、思考方向进行了交流。

  相关连接

  太仓“263”办出台《集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方案》专治“小散乱污”

  “小散乱污”企业由于规模小、工艺差、环保设施不足、污染严重,一直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也是“263”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内容。

  明确整治对象:

  包括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镇(区)工业布局规划,不符合环保、安监等监管要求,不符合土地、环保、市场监管、住建等审批要求的企业(加工点)。重点包括以下行业:有色熔炼加工、金属加工、木材加工、喷涂加工、废塑料加工、石材加工、食品加工、小化工、小电镀、小印刷,使用燃煤小锅炉的小洗浴、小服装加工企业,提供集中式干洗、水洗服务的企业。

  敲定整治步骤:

  其中第一阶段为全面排查阶段(7月1日至7月31日),第二阶段为综合整治阶段(8月1日至10月31日),第三阶段为巩固提高阶段(11月1日至12月31日),至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编后语

  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散乱污”、手续不齐全以及一些产能落后工厂在环保严查下,停产、限产、关门、倒闭、跑路的一定会越来越多,那做这些工厂的代理商、经销商是直接受害者,真是城池失火殃及池鱼。

  环保督察工作必将成为常态,对于心存幻想或抱侥幸心理的人而言,注定会绝望。不少“散乱污”企业停产、关门、倒闭,但市场总需求并没有增加,而全面涨价和缺货让生意越来越难做!

  纺织行业的朋友们,现在骂爹骂娘也无济于事。去产能、去库存,对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而言,或许是一场加速洗牌的好事。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找到正确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