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游客成为日本各大百货店爭夺对象
时间:2010-06-07 16:24:12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据日本百货店协会调查,来自中国等地的外国游客在日本全国主要百货店的消费额急速增加。2月春节期间,各百货店的销售总额同比增长约1.2倍。4月的销售总额也同比增长了37.3%,达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在外国游客当中,批量购买名牌产品的很多,人均消费额可达7万日元。而在这些来店消费的外国游客中中国大陆游客占8成。近些年中国人的购买力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而提高、2009年日本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后,来自中国游客的购买力给日本百货店的业绩带来了积极影响。

  截止今年4月,日本百货店的总销售额已连续26个月同比下降。各百货店寄将业绩提升寄托于消费欲旺盛的外国游客,纷纷推出了多种措施吸引外国人来店消费。

  据百货店协会估计,外国人每年在日本要花费约400亿日元购买化妆品等非免税商品,计划到2015年使相关销售额增至1000亿日元。虽然外国人的消费不足百货店整体销售额的一成,但某大百货店的干部表示:“外国顾客购买利润率较大的高级商品已逐渐成为重要收入来源。”

  为吸引外国游客,大丸百货店发行了外国人专用的折扣券,并专门安排了能用中文进行服务的店员。其他大百货店也加强了如支持银联卡购物等专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