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电力供应紧张纺织成衣业备受影响
时间:2010-06-07 16:24:40  来源:  共有条评论

2010年越南雨季较往年延后,当地各水力发电厂水库水位探底以致电产量严重不足,火力发电系统则运作超负荷,越南国家电力总公司EVN于3月初开始在全越每周轮流停电一天,再于4月初缺电情况加剧后,每周轮流停电增加两天。

例如4月初来胡志明市24个县郡约600个地区每周停电1次,有的地区每周甚至停电2至3次,每次停电约6小时。平阳省电力公司轮流停电计划将执行至6月底,除省会土龙行政区外,全省其它地方每周停电2次,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中部庆和省于4月初以来每天要停电3万kWh。

当地产业界生产经营备受电力不足冲击,其中制鞋和纺织成衣处境更艰难,必须在晚上及假日加班赶货。

5月中旬,同奈省和平阳省工业区厂商及制鞋和纺织成衣企业集体向当地工商厅反映,将陷入无法如期出货的危机,如同奈省Nam Dinh成衣企业4月份以来由于电力不足以致产量较前数月减少15%~20%,要求工商廰与EVN交涉每周只停电一天。

越南纺织成衣协会理事长黎国恩担心停电问题将让业界无法完成年度出口计划目标。

越南皮革及鞋类协会理事长Nguyen Duc Thuan表示,年初以来制鞋业接到美国、中国以及韩国等地许多出口订单,如今停电频繁,平阳省电力公司除每周停电两天,更经常突然变更停电时间表,打乱业者生产计划,无法如期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