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欧盟禁含有DMF之纺织皮革家俱等产品进口
时间:2010-06-07 16:26:44  来源:  共有条评论

富马酸二甲酯(DMF)CAS No.624-49-7是一种化学物质,用于抗菌和防霉,常见于纺织品、皮革、鞋类、家俱和其他消费品上,若长期接触和使用富马酸二甲酯会对我们的健康构成一定的影响,如容易患上皮肤炎、红疹、发痒、出现敏感及轻度灼伤,严重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和癌症。

根据欧盟颁布的指令2009/251/EC,由2009年5月1日起,所有欧盟成员国一律禁止于市场投放或出售含有超过0.1mg/kg富马酸二甲酯的产品。

如产品已投放于市场,必须从市场及消费者手中收回,同时需详细告知消费者富马酸二甲酯产品会造成的潜在危险。

根据安全指令2009/251/EC,产品内所含的富马酸二甲酯最多不可超过0.1mg/kg,同时所有的包装材料和产品内亦不可含有富马酸二甲酯的干燥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