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特别信贷保证计划坏账近亿
时间:2010-06-14 16:24: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截至6月7日,「特别信贷保证计划」共接获89宗坏账个案通知,涉及索偿总额约9,674万元,占整体批出信贷保证额约0.15%,主要涉及电子、金属制品、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

刘吴惠兰6月9日书面回覆立法会议员林大辉的提问时説,截至6月7日,计划收到35,474宗申请,其中32,835宗已获批,涉及贷款额超过795亿元。

她说,由于大部分贷款由批出至今不足1年,加上计划容许企业在首6个月只偿还利息,现阶段的坏账数字不足以反映实际情况。

香港政府2008年12月15日推出「特别信贷保证计划」,总承担额高达1,000亿元,受惠企业约18,000间,其中95%属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