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两岸ECFA下台湾补贴协助中小企业转型
时间:2010-07-06 11:33: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因应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北市政府多管齐下协助中小企业升级转型,明年起「台北市产业发展自治条例」正式上路,每年可补助300家中小企业及传统产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补贴奖励。

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接受「地方产业创新研发推动计划」报名,也持续协助中小型企业向经济部申请中央资源。

此外,台北市通过「台北市产业发展自治条例」,明年起将提供房屋税、地价税、融资利息、劳工训练费用补贴,以及创新研发奖励补助,预期每年有300家中小企业可受惠,创新研发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

台北市政府也与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合作,提供20亿元中小企业融资贷款信用保证,从2009年开办至今,已协助1,336家厂商,合计取得11亿8,932万元融资贷款,今年开办「策略性产业融资信用保证业务」,加码提供10亿元信用保证经费,每年可协助500家厂商发展策略性产业。

台北市产业发展局长陈雄文表示,两岸签署ECFA后,有利台北市拓展亚太经贸市场,以及吸引外商来台及台商回台投资,台北市政府成立推动ECFA咨询小组,7月开始在各地的就业服务站台设置ECFA的单一服务窗口,负责职业训练推介、就业谘商服务、职业心理测验、安排就业促进研习活动等。

高市府经发局副局长赵志强表示,市府成立ECFA因应小组,准备委托学者、专家就对各产业影响进行调查,并拟订协助、辅导方案,减轻对业界冲击。

赵志强说,在ECFA尚未签订时,市府已成立跨局处的因应小组,由副市长李永得担任召集人,在日前所召开的第二次定期会议做出决议,准备委托学者、专家进行项目研究,了解ECFA对高雄地区主力产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