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巴西对美国补贴棉农控告胜诉报复措施达成协议
时间:2010-07-08 16:41: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巴西南美华语日报本年7月6日报导,由于美国政府对棉农的补贴措施,造成巴西棉农的损失,所以巴西向世贸组织OMS提出了控告,这官司前后打了七年半,后来世贸组织判决巴西胜诉,同意巴西可以对美国进行贸易报复,这个报复如果换算成数额的话,相当于每年八亿二千九百万美元。

就在世贸组织作出裁决之后,巴西给了美国六十天的时间,让美国取消补贴,否则巴西就要祭出报复措施。

巴西所订的期限在二十二日就要届满,不过,由于美国已经作出一些退让,所以巴西决定报复措施要延到后年二○一二年才实施。

美国所作出的让步包括规定每年补贴数额都要有一个上限,不再是无限上纲的;

此外,美国也决定缩短补贴的期间,并提高[农业出口保证计划](PROGRAMA DE GARANTIA A EXPORTACAO AGRICOLA)的税率。

美国的这些让步,都持续到美国的[农业法案FARM BILL]二○一二年修正为止。

虽然巴西和美国双方都还没有为这个问题达成正式的协议,但是至少双方都已提出了[两年过渡规则]。

巴西驻世贸大使罗伯特.阿哲维德表示,将和美方谈判这个贴补上限的问题,同时也要谈判这些措施的计算方式。

他又表示,这个上限应该由美国来决定,而且决定之后的上限,一定会比过去几年的平均低。

美国商业办公室[USTR]任隆科克也对两国的作法感到高兴,他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他说:[我们当要尊重国会的角色,因为在国会同意之下,两国达成的正式协议,一定会给这个争议得到一个圆满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