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国际货币基金预测台湾今年GDP升至7.7%
时间:2010-07-09 16:18: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亚洲强劲成长,促使国际货币基金(IMF)上修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其中,台湾今年经济成长预测上修为7.7%,明年则下修至4.3%。

先前台湾内外经济预测机构已相继上修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台湾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今年经济成长率基本上是「坐六、望七、上看八」格局;

台湾经建会主委刘忆如则表示,IMF应是看好台湾内的消费及投资将会成长,但她也提醒,欧元区问题已开始对台湾出口产生冲击。

IMF把台湾2010年成长预测上修至7.7%,高于4月时预测的6.5%;2011年成长下修至4.3%,低于前次预测的4.8%。包含台湾在内的新工业化亚洲经济体(即亚洲四小龙)今年将成长6.7%,主要受惠于出口激增与内需回升;明年减速为4.7%。

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的修正报告,将今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目标上修至4.6%,高于4月时估计的4.2%,将是2007年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明年的全球经济成长预测则维持4.3%不变。报告指出,亚洲快速成长是多项全球经济指标至4月底止表现优于预期的主因。

IMF预测欧洲金融市场将逐渐稳定而改善,但强化财政的措施将使欧元区明年的成长率下修至1.3%,比4月时的预测低0.25个百分点。今年的经济成长则维持1%不变。

在先进经济体中,加拿大与美国将引领复苏,今年将分别成长3.6%与3.3%,均优于4月的估计值;IMF并力促美国降低负债,以免伤害经济成长。

IMF另把日本今年经济成长上修至2.4%。整体先进经济体今年将成长2.6%,高于4月估计的2.3%。

IMF预估中国今年成长将达10.5%,成长最快,其次是印度的9.4%,以及巴西的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