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欧洲消费者信心滑落严重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时间:2010-07-19 10:57: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调查显示,欧洲消费者信心滑落拖缓了全球消费者乐观情绪的复苏,进而影响宏观经济的前景。

受债务危机影响,欧洲各国纷纷制定预算紧缩措施应付债务,以防止危机从希腊扩散。

不过,美国纽约市场行销研究调查公司尼尔森发表的报告显示,这也导致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三个欧元区国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今年第二季下滑,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连带停滞不前——尽管亚洲和拉丁美洲消费者情绪日趋乐观,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稍有上扬。

尼尔森旗下的剑桥集团首席经济师巴拉指出:“全球经济状况和九个月前比较,已见好转,但是仍在发酵的欧洲债务危机却严重拖累本在预期中的全球经济复苏。”

美国消费复苏则取决于制造就业的成绩。尼尔森公司副主席拉索说:“美国消费者依然着眼于修复家庭收支的平衡,有45%人士把(基本生活费以外的)剩余收入拨入储蓄户头或用来还债……在劳动市场持续改善之前,消费者的开销花费是无法持续的。”

上述调查乃根据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信心、个人财务状况、个人花费意愿等条件得出结论,在5月10日至26日之间进行,对象包括48个国家的2万7000个消费者,但不包括希腊和葡萄牙两个债务累累的国家。

根据调查结果,印度消费者最为乐观,印尼和越南并排在印度之后。

新加坡和中国分别拥有全球第六和第七乐观的消费者,其信心指数比第一季分别上升了5点及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