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人民币资金可跨行转账
时间:2010-07-20 13:07: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和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签署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安排补充合作备忘录。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7月19日签订补充合作备忘录,加强合作扩大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安排,并在推动人民币在内地以外业务的开展过程中,加强香港人民币市场平台的地位和作用。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签订仪式上表示,随《清算协议》的修订,香港的银行为金融机构开设人民币账户和提供各类服务,不再存有限制,个人和企业相互之间也可透过银行自由进行人民币资金的支付和转账。

陈德霖预期,更多不同形式的人民币金融中介活动可望陆续出台,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平台将登上新台阶。

人民银行也与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银行(香港)签署新修订的《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