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全球「绿色时尚」倡导环保时装趋势
时间:2010-07-30 10:25: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天具环保特色的时装,已不再是用粗麻纤缝制的粗服,它们往往以黄豆、竹子、粟米及丝麻等有机物质为用料,并通过环保生产程序制作,质地柔软、赏心悦目,与普通的衣物难以分辨。

世界各地的主流时装品牌及成衣制造商均越来越重视环保布料及纺织品。近年大行其道的时装品牌Victoria’s Secret、H & M、Target及 Nike均为「绿色时尚」趋势的倡导者。

从有机棉工业的大幅增长,亦正好反映这个趋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有机棉销售额近年大幅上升超过一倍,著名品牌Nike是全球最大的有机棉零售用户。

另外,具备透气及防臭功能的布料早已在成衣业里广泛应用。

以往只供运动服装及内衣使用的功能性布料,现已被一般时装(High street fashion)及日常便服所普遍采用,显示多功能布料已日渐成为业界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