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会议员纷纷要求严惩中国盗版行为
时间:2010-08-02 09:53: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因中国未能阻止国内广泛存在的针对美国商品的盗版和假冒行为,美国需要对中国采取新的严厉惩罚措施。

众议员德拉亨特(William Delahunt)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认为,我们应将其视作经济恐怖主义。”此言反映出许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共同感到的挫败感。

美国失业率高居不下,经济复苏也较为脆弱,这让美国国会更为关注中国的贸易举措,美国5月对华贸易逆差反弹至223亿美元,也让美国议员加大了对美国失业率的担忧。

美议员多次敦促奥巴马总统的首席知识产权执法官艾斯比奈尔(Victoria Espinel)告知国会,美国还能向中国施加何种压力,以制止中国的盗版侵权活动。

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估计,2009年,因中国盗版美国音乐、电影和软件,美国相关产品在华业务的损失超过35亿美元。

共和党众议员罗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说:“在侵犯知识产权方面,中国行为之恶劣远远超过世界其它任何国家,中国政府在确保这一排名方面也是同谋者。”

奥巴马政府已经计划将中国列为加强打击全球盗版和假冒行为的重点对象,但美国国会也许有必要通过一些法律,以使美国政府获得更多执法“武器”。

美议员纷纷建议对中国盗版行为采取一些列惩罚措施,包括对中国学生拒发留学签证,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