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北京首设[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时间:2010-08-06 12:26: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北京首个专门针对台湾青年的创业扶持基地——「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朝阳区望京科技创业园揭牌成立。该基地将在一个集中的空间内为初次往北京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经营场地、注册服务、贷款担保、人才技术支持等资源。

今后,由各级台湾事务办公室推荐的台湾青年创业者入园投资创办中小型企业,可优先获得创业成本较低的孵化场地用于企业注册经营;在注册及年检过程中可以享受园区提供的便捷服务;可定期免费参加创业基地组织的各项创业培训;可获得创业基地通过多渠道申请的资金支持、融资服务;可获得企业创新研发的人才支持等。

创业基地还将为企业配备创业导师,全程辅导研发经营活动,并向有关担保公司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小额贷款资金支持,协助企业申报中国、市、区知识产权等。

朝阳区副区长阎军表示,朝阳区政府将探索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在搭建平台、制订政策等方面为台湾青年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来自台湾的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陈长风表示,大陆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为希望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可能。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协助下,未来将诞生一批横跨两岸的创新企业,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

在台湾主修机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徐浩哲,曾设计多种绿色节能机器,在各类比赛中有杰出表现。正筹划创立公司的徐浩哲称,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成立,让他们听到来自北京的福音。带着创业梦跨海而来的台湾青年,脚步会走得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