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两岸ECFA可为欧洲企业带来更大利益
时间:2010-08-21 11:08: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审议通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欧洲智库表示,ECFA可为欧洲企业带来更大的利益。

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智库「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Political Economy, ECIPE),近期公布一份研究报告,分析ECFA对欧洲企业的效益「议会杂志」(TheParliament Magazine)详细介绍研究报告的内容。

这份研究报告称,ECFA对在台湾设立驻点的欧洲企业而言,可将中国大陆从生产基地转化成为核心市场,且台湾海峡两岸贸易的增长将有利于欧洲企业。

报告说,一个更为巩固的东亚经贸市场正在形塑当中,而台湾是中国大陆的最大投资者之一,而中国大陆则是台湾最大贸易伙伴,两岸间紧密的贸易关系对欧洲企业的贸易利益有更大帮助。

报告表示,台湾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成为欧洲企业的雷达网,发挥觅妥商机的平台,如此将使欧洲联盟慎重考虑如何加强欧盟与台湾之间的贸易关系。

报告中指出,ECFA的签署为台湾与其重要贸易伙伴如欧盟等,寻求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商谈经贸合作事宜,开启了一扇希望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