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经济减缓失业影响消费信心
时间:2010-08-23 10:34: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秋的主要颜色可能是粉红和红色,但是对于零售业主管们来说,他们看到的可能只是灰暗的天空。

目前消费者购物仍然十分小心谨慎。好几家在过去两周发表财报的零售商均强调,经济复苏将持续疲软到明年。

分析师说,消费者不愿大胆购物,恐影响即将到来、至关重要的圣诞节假日销售,结果给予投资者挑选、较为吸引人的零售股票不多。

零售市场调研业者零售美翠斯(Retail Metrics)总裁帕金森(Ken Perkins)说,「经济大环境不是最佳,虽然不如2008年和去年第一季度那样可怕,但却步履蹒跚。」

在日前公布财报的零售巨擘中,全球最大的折扣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在美国的同店销售持续第五个季度下跌,而且表示,这种势头当前一季度不会发生变化;而最大的房屋修缮产品零售商家庭站连锁店(Home Depot)也调降了对全年的销售预期。

不过,这两家公司均提高了对全年的盈余展望,意味着虽然经济将继续努力以加快复苏的步伐,他们仍然有信心振兴业务。但是对于柯尔(Kohl's)等以中等收入为诉求的百货商店业者来说,前景就不是那么乐观了。柯尔预期,总体销售将持续疲软到年底。

其中部分问题是,由于在衰退期间削减了库存、商店与工作机会,零售商在目前面临销售缓慢的情况下,没有多少机会撙节成本。诸如裁员等节省成本的措施也影响了消费者信心,推升全美的失业率至今仍然居高不下。

沃尔玛公司财务长史契威(Tom Schoewe)说,「每一个人现在都被迫提高生产力,这对失业添加了额外的压力。」

专家表示,运输、棉花与其它商品价格攀升,也增加了零售商的成本,因此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吸引竞争者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