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规范外资企业从事网络销售等行为
时间:2010-08-31 11:05: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大陆商务部发布通知,对外商投资企业从事网络销售和自动售货机销售行为进行规范。

该通知要求,申请设立专门从事网上销售的外商投资企业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批准,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根据《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审批。外商投资企业利用企业自身网络平台为其它交易方提供网络服务的,应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企业利用自身网络平台直接从事商品销售的,应向电讯管理部门备案。

该通知明确,外商投资企业从事网络销售及有关服务行为时,应当在其网站主页面或从事经营活动的网页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如企业经营成品油、原油、图书报刊、药品等商品,还需公开经营批准证书的信息以及清晰可辨的照片或其电子链接标识。

该通知还规定,申请设立以自动售货机销售方式销售商品的外商投资商业企业,或已设立企业增加自动售货机销售方式业务的,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