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两岸纺织业应对新形势开展新合作
时间:2010-09-06 11:37: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第九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台湾纺拓会董事长王文渊亲率逾四十人的台湾代表团,大陆代表团则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率领,两岸与会代表超过百人。

两岸与会代表针对投资与贸易、品牌与设计等两大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由纺拓会黄伟基秘书长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杨纪朝秘书长签署会议纪要。双方同意在后ECFA时代,加强信息沟通和人员交流,充分发挥两岸纺织业的各自优势,应对新形势,开展新合作。

在投资与贸易之合作与发展方面,双方应互为对方创造条件,在市场开拓、展会参与及合办、新产品发布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协助,提升两岸纺织品贸易水平,并相互提供投资法规及投资奖励优惠等信息,以促进两岸纺织企业之双向投资。

品牌与设计之合作与发展方面,双方应在流行趋势、设计与时尚等信息加强交流,并组织品牌及设计师参加对方举办之时尚品牌展会,共同促进双方品牌及设计师与市场通路之交流、互访与推广。

两会也认为应在既有基础上,持续在产品创新、经营管理创新、产业链资源整合创新等三大创新领域开展全面交流与合作,并创新合作形式,及时总结交流合作中对双方有益的合作形式,以创造合作共赢之商机。

两岸纺织业界经过本届会议充分的研讨与交流,已达成具体之未来合作方向,与会代表期许两岸纺织业界的交流能在纺拓会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平台下持续且扩大的进行。纺拓会也表示,将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持续落实执行会议纪要的各项合作,利用相互的优势,加强双方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共创两岸纺织业双赢的荣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