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下半年经济料放慢至低于平均趋势3%
时间:2010-09-09 11:01: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恒生银行最新一期《香港经济脉搏》指,由于经济前景仍然未见明朗,故料香港下半年经济的增长步伐将会放慢,由上半年7.2%减慢至低于以往平均趋势的3%左右。

恒生指,受惠于出口上扬、投资加快及消费开支强劲,香港第二季经济大幅增长6.5%。然而,无论按年比较或是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按季增长数字均显示经济基调正在转弱。

与2009年同期相比,第二季的经济增长较首季经修订后的8%增长明显减慢,而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按季增长亦由第2季的2.1%放缓至1.4%,显示经济或经已见顶。

该报告表示,据7月份的数字显示,零售销售加快,但出口增长有所放缓,然而前景仍然未见明朗。美国供应及管理协会指数以及欧洲、日本及中国大陆的采购经理指数等领先指标于过去数月呈现下滑趋势,显示经济前景转弱。有见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未稳,主要央行亦正考虑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措施。

虽然恒生预料,未来数月香港出口增长放慢,但由于本年度至今录得的出口数据好过预期,故该行上调全年度出口增长预测3%至16%。另外,恒生又指,旅客数字创新高,其消费带动零售销售额及销售量,加上失业率下跌,预料下半年零售商业务理想,并上调全年零售销售额预测4.5%至15%。

恒生对全年经济增长抱持较为审慎的看法,维持2010年5%的经济增长预测不变,并料下半年的增长步伐将会由上半年的7.2%减慢至低于过往平均趋势的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