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同奈省本年前5个月发生92件劳工纠纷案
时间:2010-09-11 10:39: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同奈省工会统计资料指出,同奈省本(2010)年前5个月发生92起劳工纠纷案,引发7万7,370名劳工停止作业,较去年同期增加47件,其中在本年前5个月期内连续发生2次罢工有7家企业,又前列发生纠纷案的企业家数中,成立企业基层工会组织有82家,外资企业有87家。

据越南同奈省工会黄常执副主席文静(Huynh Van Tinh)表示,发生前列劳工纠纷案的主因,系劳工要求雇主须依政府第98/2009/ND-CP号公告规定调整基本薪资额;调高薪资额;公告年终奖金及毒害津贴;执行女性劳工制度;提供住宿补助及交通费;全勤奖金及改善午膳等所致。

另发生前列92件劳工纠纷案中,有75家企业于调整劳工基本薪资时未征询基层工会组织的意见、64家企业不对劳工公告其已拟定的梯级薪资、薪资表及奖金发制度,另由于雇主及基层工会组织尚未发挥协商及座谈的配合机制,以致无法解决劳工诉求,亦系引发劳资纠纷的原因。

越南同奈省工会为协助辖区企业建立稳定的劳资和谐关系,业指示所属单位应掌握及反映企业面临的相关困难问题,俾便及时协助处理;对于有产生集体劳工书面申诉的企业,省级工会将成立工作小组直接与雇主洽商处理;加强推动基层工会干部谈判技巧之训练;于企业及劳工宿舍举办劳动法之倡导;与政府劳动管理机关配合辅导雇主拟定梯薪资、薪资表、奖金发放制度及进行集体劳工协议之签订等。